我坐在床边,舀起一勺汤,吹了吹,递到她嘴边。她喝了下去,然后看着我,眼睛弯了起来,露出一个虽然疲惫却无比真实的温暖笑容。
“真好喝……傲霜真厉害……”她轻声说着,语气里满是享受和满足,“感觉很温暖……身体都舒服多了。”
我知道她在安慰我。
这碗汤的味道,根本配不上这样的夸赞。
但看着她因为生病而显得脆弱的笑容,听着她真诚(即使可能并非完全真实)的话语,我的心像是被浸泡在温水中,酸软得一塌糊涂。
她总是这样,无论我做得如何,都会给予我最慷慨的肯定和最温柔的包容。
我低下头,掩饰住微红的眼眶,继续一勺一勺地喂她。她喝了大半碗,摇了摇头,表示吃不下了。我扶她重新躺好,给她掖好被角。
然后,我回到厨房,给自己盛了一碗米饭,就着那锅味道平平的鸡汤,默默地吃完了午饭。
鸡汤的味道在口中泛开,带着一丝自我检讨的涩味,但更多的,是伊伊那句“很温暖”所带来的、奇异的慰藉。
收拾好厨房,再次给伊伊量了体温,喂她吃了药。看着她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悠长,似乎陷入了沉睡,我才稍微松了口气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